萱君_(:з」∠)_

樱井孝宏
爬墙态鸽子态才是常态
黑名单特别长
是我自己的情绪垃圾站,请谨慎fo

【DV/SZ】Graffiti

*与真人无关(没有RPS相关经验致歉

*DV/SZ

*预期可能是中长篇连载,太久没动笔复健,速涂萌新可能充满bug,献给我的小天使  @匆匆 

*本章DVZ大三角混乱关系预警,慎入mua

1 第一笔


落日略带昏黄的余晖透过巨大的落地窗,融化在尘埃浮动的空气里,随着杨文昊头,手,膝盖和肩部腰部的up-down来回穿梭,再消失在光滑平稳的单面镜上。

黄景行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少年心火如蓓蕾初绽,惊鸿一面,竟不知是从何处泛出的一点涟漪。

他拿着原本答应帮忙带给王子奇的资料,转身关门,从刹那近乎眩晕的快乐里利落抽身,在明知那个人意识到自己存在以后回头,伸手比了个称赞的手势,眸光相交的时候笑意几乎要从眉眼间溢出去。

这个人的动作技巧,居然有一点那个温和学长的影子。

黄景行若有所思地往回走,掏出手机开始编辑短信,原本是为了省点时间直接把资料送到练功房,接下来顺理成章地一起去上课,却不料王子奇早已出发这一点小插曲却勾起了他的心思,想要询问这个突然闯入视线的人的名字。

那个人突然愣住以后回敬的笑脸,仿佛是从心底涌出的快乐,衬得整个人都格外生动鲜活了起来。

是相似的动作,却是有一点不一样的感觉。

黄景行喃喃自语着,不一会儿就走到了教室,推门进去靠窗位置倒数第四排露出半个毛茸茸的头,其余堆叠在一件深蓝色卫衣和它的帽子里,窗户半开着——B市九月时分,盛暑未褪尽,黄昏时分仍然有凉意缠绕不断。

他只好无奈地走上前把窗户推上,生怕这半个毛茸茸的头被裹挟着夜色预告气息的气流吹走美妙的梦境。

王子奇是他的室友也是他的学长,虽然相识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是身为刚入学的学弟,在各种方面都承蒙这位学长的照顾,说是感激也并不过分,恰好两个人又因为街舞而投缘,尽管所爱的流派不尽相同,但正如剑道的至高境界一般,英雄相见不必试剑,心中有其剑,手中剑亦化为无形。

那条询问名字的短信最终也没有发出去,黄景行并不觉得这有什么私心,却觉得大概若是王子奇对这个不知名的学弟青眼有加的话,某种情绪就会从天平的一侧倾斜,进而转化为难以言喻的委屈和意难平。

他不愿意多想,也并不愿意想清楚。大概是青春时期微妙的独占欲,大概也是不愿意失去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引路人”的缘故。

后来王子奇醒了,教授也站在讲台上开始黏黏糊糊地讲课,如往常一样地上课,并没有什么两样,然而黄景行非常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频频走神时看到那个人无精打采的模样,心里也说不出的不甚舒爽——他皱着眉的样子和刚才那个笑容一经对比,正是衬地那个人格外酷。

他偷偷打量着王子奇的目光,发现它聚焦于某个无人可看懂的点时,他就知道这事儿要坏了。

因而当他问起王子奇这个“舞伴”什么来头时,脾气温和的学长却突然有了一丝毫无预兆的慌乱。

他沿着王子奇身后的拖长的灯影在向往中潜行了许久,眼见美好的平衡似乎要出现裂痕却熟视无睹,时隔多年,黄景行仍会感叹那一天无数巧合组成的神奇魔法,大概也会感激当初别有用心的自己和其他人。

而王子奇的慌乱无他,唯心虚尔。

他也不知道从哪个时间点,或者是在哪里开始出的错,一切都乱了,那个叫杨文昊的男孩一点一点敲开他心里的一砖一瓦一缝,像是化开的涂鸦颜料渗透进灵魂的每一个毛细孔,烙上满构图的生动明黄。

王子奇知道自己大约是栽在了这个人身上,但这种可能朦胧却又坚定的喜欢让他困扰至极,且不论同性相恋具体的艰辛不易,光是想象对方察觉端倪后可能出现的厌恶排斥和退避三尺,就已经足够让他溃不成军。

所以王子奇选择转身逃离,甚至在以需要课堂展示为由提前从练功房离开,明明今天赴约时雀跃地甚至忘记了晚课需要携带的资料,表面上维持着温和前辈的假象,内里已经在冲撞撕裂叫嚣着兴奋地绝望着——每一步都像是在接近,每一部都像是在诀别。

落荒而逃的时候,走出足够远的距离以后,王子奇眯起眼睛抬头望,B市初秋的云天蒙着惨淡的浅灰色,而落日从倾斜的角度撕开一个流泻光芒的伤口,玫红色混合着粉蓝色的边缘溃烂着弥散满整片晚霞——刺痛的,也是绚烂的。

是快乐吧。

他跌跌撞撞地向教学楼走去,几乎已经忘掉了那个会帮他带资料的被他称赞前途可期的学弟,机械地投掷了几枚硬币,拧开瓶盖猛灌了几口凛冽冰凉的清水,一瞬间的清醒以后是无限的,近乎透支感的疲惫,他推开半扇窗户大口喘息,似乎有些委屈又不知为何委屈,趴在并不宽敞的桌面上沉沉睡去。

大约是快乐的。


【TBC】


*笔者懒癌十级,可能全是错别字病句,再次致歉(鞠躬

为我的短小喝上一杯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萱君_(: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