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君_(:з」∠)_

樱井孝宏
爬墙态鸽子态才是常态
黑名单特别长
是我自己的情绪垃圾站,请谨慎fo

【周翔】早饭

*午饭吃了一种又好看又甜的包子,假装是生贺的小甜饼短打


十一月的尾巴,万物凋零,狂风大作,阴郁刺骨的冷被遮挡在轮回训练中心的墙外。

黄浦江的律动透过澄澈的巨大落地窗看起来一清二楚,屋内的暖气让这些枯萎或者严寒看起来像是虚假的背景板。

孙翔皱着眉头大口吞咽着早饭。

先是令人痛苦的早起,之后做饭阿姨友善地灌下了一肚子温补的汤汤水水,进而不得不忍受一大桌看起来丰盛但无一不写满了“甜”字的点心。

有没有搞错,肉馅的包子也可以是甜的?

原本打算装作乖巧的小斗神打定主意要出门走走,以此作借口把剩下的一点“任务”喂给轮回大草坪上的傻鸟。

他如临大敌般向那个捏成饱满绒兔形状的叉烧包伸出手去,眼神专注里含着点微妙的恻隐之心,嘴里还在咀嚼着半个玉米热狗馅蛋饺,腮帮半鼓着,眼睫下的阴影有一半落在边上。

完全没注意到周泽楷正在看他。

其实小周已经偷偷观察他许久,只是从一开始的偷偷窥视变成现在光明正大地凝眸。

也不是枪王的存在感弱,实在是进食时候的孙翔过于专注,堪比上刑。

虽然会照顾他的饮食习惯准备偏辛辣的食物,但是可能对他来说还是不太适应吧。

孙翔也不知道另一件事,其实他第一次投喂草坪上那几只鸽子麻雀的时候,小周就已经看见了。

你在楼下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傻鸟吃掉了你的早饭,你早晚要成为别人的饭。

小周有点莫名的嫉妒。

眼看着自己最喜欢的口味的包子又要成为别人(鸟)的盘中餐,小周觉得自己再不动手就不是个男人了。

他伸筷夹住那个还冒着热气的淡鹅黄色或者说米白色的莹润饱满的东西,又有点说不出的窘迫——

“这个,可以给我吃吗?”

说罢用拍广告时学习到的手法摆出一个堪称满分的微笑。

孙翔的心跳漏了一拍。


(后来他们到底是怎么吃的就不得而知了)

(我们都看见了,长得圆圆滚滚的一只小麻雀抖动自己白色的一圈围脖在窗外愤怒地啄击着)


评论(2)

热度(32)

©萱君_(:з」∠)_ | Powered by LOFTER